学生群体性课外体育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群体性课外体育竞赛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在我校举行


   6月2日上午8:30,“凯瑞百谷”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金,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邢相勤,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纪委书记钟俊生,我校副校长李崇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秘书长曹振春,湖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处长杨跃,湖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石伟,湖北省凯瑞百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洲,赛会裁判长朱卫雄,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赛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宇华以及参赛的12所高校代表队领队、教练、本届羽毛球超级赛的技术官员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郭生练、孟庆金、颜吾佴和李忠云四位领导为参加开幕表演的金龙点睛。在观看完精彩的文艺表演后,运动员入场。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致辞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各高校表示欢迎,随后播音员宣读了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登峰司长发来的贺电:“希望广大运动员充分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各高校注重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接着,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庆金分别致辞,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宣布本次比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12个羽毛球队分为四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在“青春不散场,青春永飞扬”的主题下,运动员们活力四射,奋勇挥拍。每一次击球都引得观众连连欢呼。在这一天扣人心弦的比赛中,华中农业大学与西南大学的男单比赛尤为激烈。第一局,华农选手刘明以10:2远远领先,对手紧接着以20:20扳平比分,刘明奋勇扣杀,最终以21:20险胜。在第二局中,刘明紧抓节奏,下压进攻,终以21:16赢得本场比赛。事后,刘明说:“跟平时相比,今天在场上发挥还可以,一开始领先时心理上有点放松,但不了解对手情况,后来慢慢掌握了对手的节奏,才侥幸胜出。”在湘潭大学与武汉大学的男双比赛中,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双方啦啦队热情愈加高涨,呐喊声此起彼伏。湘潭大学更是由校长带头加油,湘潭大学选手在相对落后的情况下信心倍增,最后以21:16一举获胜。
   当天18:00,小组出线的八支队伍分别是: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交通大学、华侨大学、湘潭大学、暨南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及华中农业大学。
   19:00,8进4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我校遭遇了劲旅北京体育大学。在混双比赛中,我校先输一场。接下来的男单比赛,我校选手在第一局状态欠佳,被对手大比分拿下。从第二局开始,形势出现大逆转,我校选手愈战愈勇,现场观众的的目光都集中在四号场地,加油声此起彼伏。决胜局中由于我校选手连续出现几次失误,错失良机,又输一场。在第三场女双比赛中,我校选手以1:2不敌对手,最终无缘前四。另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2:1战胜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湘潭大学运动员紧密配合,控制赛场节奏,打败了北京交通大学。
   经过第一天的激烈角逐,华侨大学、湘潭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四支队伍胜出,晋级四强。
   6月3号,四强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继续争夺前三名,在前一天中无缘前四强的四支队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暨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继续争夺5至8名。其中最为激动人心的是北京体育大学和华侨大学的冠亚军争夺赛。两校可谓是强强对决。在总比分2:1的情况下,双方进入决胜局——女子双人赛。在第一局中北京体育大学以21:18战胜了华侨大学。短暂的休息后,北京体育大学的选手稍显迟钝,让对手有了可乘之机,最后被华侨大学选手以21:13大逆转。在第三局,双方愈战愈勇,12:12、13:13、16:16连续打成平手,双方相持不下,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最后,双方21:21再次平局。北京体育大学凭借默契的配合和迅猛的扣杀,以两球的微弱优势赢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也为北京体育大学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在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场——我校与暨南大学的男子单打中,我校选手频频出现失误,被对手步步紧逼。最终,在本场比赛中我校以2:0不敌暨南大学。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我校运动员坚持不懈的精神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为期两天的比赛至此全部结束,北京体育大学夺得冠军,华侨大学位居第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总比分3:2战胜了湘潭大学,分列第三、四名;暨南大学3:2战胜华中农业大学,两校分别成为第五、六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3:0完胜北京交通大学,位列第七、八名。
   下午5:00,本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在体育馆闭幕。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颜吾佴,本届大羽赛副主席、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崇光,湘潭大学副校长戴飞军,赛会常务副秘书长任宇华,湖北省凯瑞百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洲,赛会裁判委员裁判长朱卫雄,“大羽赛”精神文明评比委员会主任郑超,赛会委员会主任李志贵,赛会委员会仲裁委员会主任王萍,委员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梁凤波,湖北省凯瑞百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涛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秘书长曹振春主持,并颁布了北京交通大学等6名运动队、宋宗耀等31名优秀运动员、林立文等八名优秀教练员、尹亚晶等5名优秀裁判员。颜吾佴为我校颁发优秀组织奖。颜吾佴、李崇光、戴飞军、朱丹、任宇华、林涛为获一二三等奖代表队颁奖。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