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学生健康标准实施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家学生健康标准实施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抽查大学生体能


 


抽查立定跳远并询问情况


采访学生


肺活量抽查


王从严介绍学校体育教育情况

   11月21日上午,教育部专家组颜胜一行3人到我校抽查大学生体能。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王从严陪同抽查并接受了专家组采访,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抽查。
   王从严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年来体育教育、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我校的特色工作进行了梳理。他说,学校十分重视体育教育工作,专门成立了体育运动委员会,对全校体育运动进行统筹;狠抓落实,形成了以“阳光体育运动”、“素质拓展与心理健康活动”、“射箭攀援”、“舞龙舞狮”、“扇子舞”等为特色的一系列项目;秉承传统,坚持创新,我校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早锻炼,大学生做早操的制度一直延续至今;同时搞好每一年的秋季田径运动会、环校园长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等等。
   颜胜说,大学生做早操能够坚持下来,十分令人感动。她强调,一个知道给自己身体不断充电的人,才有能力承担责任,只有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才会有能力在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体能测试抽查涵盖立定跳远、50米短跑、肺活量等9个项目,所抽查的学生均系教育部随机抽查产生。期间,专家组还对学生、授课老师及相关领导进行了采访。本次抽查旨在检测大学生体能,并结合相关测试数据进行综合评定,调查全国各阶段学生的体质情况。本届体能抽样测试中,我校是湖北省8个高校中唯一一所部属高校。副校长李崇光十分重视本次测试工作,成立了由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体育部、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组成的领导小组,配合完成本次抽查。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