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参赛情况
 

我校在20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再创佳绩


 

近日,第20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鄂尔多斯的伊旗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中心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及省教育厅代表队的共计800名多名运动员参赛,备受各大高校的瞩目。
   本次大赛在为期六天的激烈角逐中结束。我校羽毛球队通过队员的顽强拼搏和全队上下的不懈努力,在以往优异成绩基础上,更进一步,获得男团全国第九名,女团全国第七名好成绩,均成功保级甲A组,在单项比赛中,我校羽毛球队的男单、男双、混双皆打入十六强。其中,邓雨蒙、谭茜蓝、郭是豪三名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梁妮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突破性的创造了历史最好战绩。

为备战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我校羽毛球队每年暑期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集训,“尤其今年,天气比往年都要热,队员们每天六小时的训练量十分辛苦。”教练李为说。此外,在备战过程中我校羽毛球队坚持与武大等高校通过赛前切磋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克服了高原球速较快、比赛地离宿舍较远、宿舍偏僻不方便等困难,取得了较好名次。

据悉,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是全国高校羽毛球精英们每年相聚的大舞台,由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此前已举办了19届,我校自13年参赛以来,已参加了4届比赛,比赛成绩逐年提高。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