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田径   
建设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与管理
 

关于华中农业大学运动队教练员公开竞聘上岗的通知



为积极贯彻学校体育的有关精神,适应高校竞技体育发展的需要,调动教练员工作积极性,实现我校竞技体育水平的跨跃式发展。经体育课部党政班子与竞训工作小组研究决定,校运动队采用公开竞聘上岗的方式选拔教练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公平、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德才兼备、实绩突出,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担任教练员工作,为建设有华中农大特色的运动队奠定基础

二、竞聘岗位

运动队

编 制

备 注

田 径

主教练   5名

成立田径教练组,设组长一名,其中:

1、短跑教练1名:项目包括100米、200米、4×100米;

2、中长跑教练1名:项目包括400米、、4×400米、800米及以上项目;

3、跨栏项目教练1名:100栏、110米栏、400米栏;

4、高远度项目教练1名:跳高、撑竿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5、投掷项目教练1名:铁饼、标枪、铅球、全能。

篮   球

主教练   1名

男子篮球队

教练员   1名

足    球

主教练   1名

 

教练员   1名

 

排球

主教练   1名

 

教练员   1名

 

网 球

主教练   1名

 

教练员   1名

 

乒乓球

主教练   1名

 

毽球

待定

 

其它

 

1、运动队采用主教练负责制,主教练必须参加竞聘面试,教练员由本人提出申请,不再参加面试。

2、待定体育项目的运动队可暂时由体育教师与学生单项体育协会组建,体育课部给予场地、报名费,其它费用自理,如比赛成绩突出,其教练员与校运动队教练员享受同等待遇。

3、课部副主任原则上不再担任教练员。

 

 

 

三、竞聘条件

竞聘教练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敬业爱岗和奉献精神,坚持为人师表和训练育人的指导思想。

2、熟悉运动训练基本原理、理论及方法,掌握竞聘项目的先进技术与发展方向,具有科学训练与创新训练的精神。

3、具有一定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及团队精神,有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能力。

4、申报主教练必须具有一定的带训经历,且所带队员在全国性大学生单项(锦标赛、联赛等)获得前八名或省级比赛中比赛中获得前五名的教师。

5、同等情况下将优秀考虑高职称教师。

四、遴选办法

(一)报名

1、符合竞聘条件的教师采用自荐的办法报名,报名时需交自荐表一份。

2、每人限报一个教练岗位。在报名过程中,允许报名教师查询报名情况。

3、竞训工作小组将按照竞聘上岗实施方案规定的条件,对报名教师进行资格审查。

(二)面试(一般不超过8分钟)

1、自述以往或现任岗位的工作实绩(所带运动员获得名次与成绩提高幅度),竞聘项目的训练要点、重点、难点,竞聘项目的现状、发展对策、以及要实现目标。

2、答辩,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3、面试时间:6月27日(星期三)下午6:00开始。

(三)评议

遴选评委根据竞聘者面试情况,集体讨论决定拟任人选。对没有合适人选的职位,遴选评委会议可决定暂时空缺。遴选评委由竞训工作小组及相关专家组成。

(四)公示

拟任人选进行为期三天公示。

五、岗位职责

1、负责所属项目的训练、竞赛及辅助管理工作;

2、负责招募、推荐优秀运动员;

3、确保运动成绩不断提高,实现任期内的成绩目标;

4、负责制定所属项目的训练计划。包括:目标计划和多年、年度、阶段、周及日训练计划;

5、负责本队或本组的队风建设和日常生活行为管理,加强队、组之间的协作与交流,营造积极向上团队氛围;

6、积极配合竞训工作小组,制定和落实所属项目运动队伍的长期发展规划,建立以省运会、大运会为目标的发展机制。

六、岗级标准及业绩计算

1、教练员实行奖励制。 课部根据体育赛事的规格、参赛队伍的数量及比赛成绩给予教练员300-1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2、教练员训练计算工作量(根据年终考核确定减免工作量)并给予训练补助(补助标准待定);寒暑期集训另行核定训练补助标准。

3、体育课部在年终考核、职称评定、岗位竞聘等考核中将教练员带队成绩纳入考核指标中。

七、任期及考评

1、教练员任职期限原则上为二年,课部每年进行教练员述职和运动绩效考评,不合格的教练员将解聘其教练岗位。

2、运动绩效考评主要包括运动成绩的绝对成绩和队员成绩提升幅度及训练过程。

七、纪律要求与报名事项

1、纪律要求:

对竞聘岗位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行为予以批评和处理。

2、报名事项:

报名截止日期:2007年6月22日下午5:00;报名地点:体育馆205室

联系电话:87670995;联系人:梁玲

八、本通知内容及未尽事宜,由竞训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课部

2007-6-18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