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    田径   
群体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迷你马拉松赛竞赛规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努力推动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程,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帮助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健康、活力的校园文化环境,特举本次比赛。

一、  主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二、  承办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华中农业大学学工部

华中农业大学校团委        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

华中农业大学保卫处

三、赞助单位:武汉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四、推广单位:武汉乐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五、竞赛时间、地点与比赛线路

竞赛时间:2017 10  28(星期六) 上午 0700

竞赛地点:华中农业大学校内;

比赛路线:线路图见附件 1

六、分组、距离、起点及终点:

分组:本次比赛设立男女竞速跑、健康跑各两组(教工参加健康组)。

距离:沿规定线路跑 1圈,约6km(各组别男、女组路线、距离相同)。

起点: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

终点: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

七、参赛办法:

(一)参赛对象: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大一新生不允许参赛)及部分教职工(拟定300人)。

()参赛要求

参赛者须身体健康,并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习惯,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报名时间、人数及报名流程

1、报名起止时间:20171011日——23日。

2、报名人数:学生竞速组560人,学生健康组1800人,教工组300人;各参赛院系竞速组男女运动员各25名,健康组男女运动员各60名。

3、报名流程:

1、关注“武汉百事可乐”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跑步报名—华中农业大学站进入活动报名页面登记报名。请选手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务必填写真实信息,以便保险生效。

2、参赛选手需提前下载照见APP,并提前完成测试,以便赛事中顺利完成打卡;

()参赛声明

所有参赛选手报名之前必须认真阅读竞赛规程。参赛选手提交报名信息即被默认为同意此竞赛规程上的一切内容并做出以下声明:

1、本人自愿报名参加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迷你马拉松跑挑战赛

2、本人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组委会及承办单位、推广单位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3、本人身心健康,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4、本人全面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因赛事原因造成的伤害、死亡或其他一切损失由保险公司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推广单位等赛事机构共同承担

5、本人同意接受承办单位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

6、本人保证向组委会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7、本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八、竞赛办法

()本次比赛执行由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5-2016)及竞赛规程的相关规定。

()所有参赛者需身着由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参赛服,并将参赛号码布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号码布不得遮挡、裁剪和折叠。

()比赛检录: 根据项目竞赛时间,各学院选手于比赛当日 07:00 在狮子山广场集中,按竞赛组别分别进行检录,参赛选手必须亲自参加检录。

()出发顺序:

男子组、女子组在检录区域以服装颜色为单位按照指定顺序排列成方阵,依次出发。

(五)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芯片计时服务,参赛者需严格按照说明书提供的方式正确佩戴计时标签以记录成绩,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带计时标签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发令枪响开始计时,组委会在起(终)点处均设有计时感应带,沿途设有5处打卡点,参赛选手在跑进过程中需通过照见APP完成打卡点打卡,如缺少任何一个打卡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全部比赛成绩

()饮水站

组委会在赛道旁设有饮水站/能量补给站。

()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1、携带他人计时标签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起跑;

3、起跑时未按规定时间出发以及抢跑等;

4、没有沿规定路线跑进,绕近道或途中插入;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记录;

5、未跑完全程者;

6、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

7、有意冲撞、阻挡或者影响其他运动员跑进等;

8、比赛关门时间:鸣枪后 1.5小时。

九、奖励办法:

1、每个院系选派竞速组参赛选手50人,男女各25人;健康组参赛选手120人,男女不限;

2、每位选手奖励速干运动T1件;竞速组男女前50名奖励运动臂包1个;

3、为完赛选手提供完赛荣誉证书;

4、成绩统计规则:取各院系参赛选手男女各前30名用时相加,根据综合用时长短取成绩,用时最短为团体第一名,依次类推;

十、医疗救护

组委会在赛道旁设立固定医疗点,并在固定医疗点、饮水站及赛道沿途安排医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和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有问题可以随时求助。

十一、赛事安全提醒

1、身体不适宜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

2、注意赛前用餐和休息;

3、提前进行赛前适应和热身练习;

4、参赛选手妥善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20171010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部